b01-05[1]

木質地板經過一段時間,原表面塗裝處理便會褪去,木質地板容易受潮,而產生發霉亦會招受蟲蟻侵害,木質地板的表層也會受到磨損與刮傷。 
    
  提供您木質地板保養小秘訣: 
  
     •  水不慎灑落地板應立即擦拭乾淨。    
     •  外牆及浴室門縫是否滲水或透潮。
     •  較重的傢俱,請搬移動勿推或拖。     
     •  桌(椅)腳比較尖銳,可以於底部黏上腳墊或布套。


建議您:  
1.   每半年保養一次,定期使用木質地板專用臘,確保木質地板光亮如新。
    
2.   清潔木質地板時,請用吸塵氣、靜電拖把、乾抹布,避免濕拖以免受潮。
    
3.   玄關或浴室應放置腳踏墊,以隔離水份及髒污,濕氣太重時立即打開窗戶或使用除濕機以保持乾
      燥。
    
4.   避免尖物直接撞擊或推拉,移動傢俱時,要抬起後,再移動定位。
 

木質地板發霉處理


  除霉有效的是氯系漂白劑,木質地板發霉先用水稀釋漂白劑,抹布擦掉,市面上也有各種調配好的漂白殺霉劑,而且也有防止發霉的防霉噴霧劑,這都是很好的選擇。  
 
木質地板括傷處理
 
    
  木質地板不慎刮傷時,宜先以水性顏料系著色劑染色掩飾刮痕,再塗抹地板用之透明漆(聚氨脂清漆)使其表面色澤光滑,同時形成一層的保護皮膜,就大功告成了。